美好生活該是什麼景象? 讓我們一起來聊聊設計。
每位設計師都有一套獨特的設計哲學,這次「睦人物」專題將帶著大家深入探索設計師從設計到選品的心法,帶著睦叁品牌理念與設計師交流,讓我們以「睦」會友,帶給大家更多生活的靈感。

文域設計 謝鎮宇總監 : 重新定義人與空間的連結 | 睦人物 Vol.3

不以風格來論定設計,而是以調性來陳述其中帶出的心境。

除了低調內斂的書空間,文域也擅長將溫潤的木質家飾帶入場域。

「以自然為師,使用天然素材」,有著相似理念的我們,因為木質燈飾開啟了這段緣分。

文域將“文化創生“的心法帶入空間,重新定義空間與人的連結,引導人們品味生活的細節;讀懂細膩的空間哲學。

 

| 照片來源: Moodsans睦叁燈飾 |

營造空間的記憶

除了有形的外觀,無形的巧思及細節更能為空間添上獨有的個性與氛圍面對不同的環境場域,感官與設計哲學也會隨之轉變,舉凡商業與住宅空間,前者為強化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與記憶,空間須添入大量的設計元素以取得消費者及業主的注意,後者則是回歸屋主的日常生活與本質,著重營造使人沉澱心境放鬆療癒的氛圍。

 

| 照片來源: Moodsans睦叁燈飾 |

以燈光訴說空間的故事

鎮宇提到:「空間想說什麼,光的應用就會跟著走」。「燈」為空間添上層次點綴;「光」影響人的心緒行為,燈的挑選除了訴說著空間主人的個性品味,也會對應空間給人的印象氛圍面對不同的案場設計,除了避免使用重複的燈具,更會依照場域需求搭配適切的光線,讓燈光在空間中靜靜訴說屬於他的故事。

 

 

| 照片來源: 文域設計 | 睦叁 切霞吊燈

| 照片來源: 文域設計 | 睦叁 曦華吊燈

| 照片來源: 文域設計 | 睦叁 東山吊燈

品味生活的溫潤和諧

通透的採光,帶出自然的平靜優雅,靜心體會生活的溫潤和諧。文域為我們牽起日常與自然的連結,光隨木紋緩緩流淌於空間,讓人沉浸於空間的細膩美好。

 

睦人物

謝鎮宇
文域設計 設計總監